暗港

无去来
ao3备份:feuerwerk

©暗港
Powered by LOFTER

[k莫]无线耳机 03

03

 

“喂,您好,今天中午想吃些什么呢?”

 

趁着午休的时候赶紧给失主打电话的郝眉,完全没想到电话接通后竟是这么毫无铺垫的一句。他把手机拿开看了看自己输入的号码,确实没有手滑按成了外卖电话啊?

“喂?请问您需要点餐吗?”电话那边又重复了一次。这是一把温柔甜美的女声,只是说着公事公办的台词也足以让人心旷神怡。

“如果您不点餐的话我就挂了。”那边的女声似乎对毫无反应的郝眉有些不耐烦了。郝眉连忙阻止:“等等!你是不是丢了一只无线耳机?”

“没有。你打错了。”那边的声音变得有冷淡,不由分说就把这通莫名其妙的电话给挂了,留下郝眉坐在办公桌前一头雾水。

这厢于半珊拿着郝眉的那盒外卖过来:“怎么?联系上了吗?”

 

郝眉翘起嘴巴摇摇头:“是个妹子接的,非说我打错电话了。”

 

“我就说你不行啊郝眉。”于半珊趁着郝眉不注意从他的盒饭里夹走一块肉,“肯定是哪里搞错了吧。”

“嘿,你说谁不行呢!你等着啊,我肯定把这只耳机完完整整地换到人家手里。”

“说不定啊,”郝眉伸出双手的食指,在空中画了个圈后并在一起,“还能成就一段佳缘。”

“啧啧啧。”于半珊用一次性筷子挥开他的手,“给个妹子你就灿烂,说不定那边是个丑女呢。”

“啊呸,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郝眉也把筷子伸向于半珊的盒饭,于半珊眉毛都没动把他挡了回来:“兄弟我不是担心你下半生的幸福嘛。”

“要真担心我下半生,你就应该帮帮我。”郝眉扒了两口饭,又把手机解锁了调出那串号码,“你试试?”

于半珊呵呵一笑:“我就跟你客气客气。你行,you can,你up。”

郝眉白了他一眼按下拨号键,很快清晰的女声又传了出来:“喂您好,想吃些什么。”

于半珊疑惑地用唇语对郝眉说话:外卖电话?

郝眉嘘了他一声让他闭嘴:“您好啊,我是刚刚来电话的那个。我那天在口袋里找到了一只无线耳机……”

电话那边的妹子直接打断了郝眉的话:“工作时间我很忙,搭讪的话就别打过来了。”

又是不由分说挂了电话。

 

于半珊作了一个口型:“高冷。”

郝眉不气馁地再拨,却屡次在接通之后被挂断。于半珊十分遗憾地用文件夹拍拍郝眉的肩:“你已经被锁定为骚扰电话了,出师不利啊美人儿。”

 

“哎呀……”郝眉颇受打击地把手机扔在旁边的策划书上,“这让人家怎么谈恋爱啊。”

 

于半珊戳了戳他的脑袋,还没说话,被郝眉抢了先:“干活干活干活,化悲愤为力量。”

这前后悲愤也没超过三秒。

 

这夜,郝眉仍旧不甘心地在家开起了追踪,无论多少次得出的结果都指向了白天数次挂了他电话,甚至没给他机会听完他的辩解的那个高冷机主。对自己的能力有充分信心的郝眉坚持他拿到的电话号码是对的,既然电话里讲不明白,郝眉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把事情原委敲了下来,检查了两遍,短信发送。

 

发送成功!

郝眉吹了一声口哨,将手机放在一边。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件事如此的坚持,尽人事听天命,反正他现在问心无愧。

 

问。

心。

无。

愧。

 

虽然问心无愧但这时间真的分外难熬!!郝眉把没做完的工作收了个尾,业界的新闻看了个遍,连弹窗里的娱乐圈八卦他也随手点开了两篇……

可是手机安静得过分。

 

既没有响铃,也没有震动,以至于他拿起来确认了一遍自己是不是设成了全静音。平时在微信群里插科打诨的于半珊和丘永侯也意外地一言不发,邮箱提醒为零,亲爹妈和七大姑八大姨偶尔的问候电话也没挑在今天晚上,更别提……

仿佛被世界遗忘了。

 

郝眉闭着眼睛在通讯录里戳了个号码拨出去,耳朵边响起肖奈低沉的一声:“喂?”

 

“没事老三,我按错了!”郝眉飞快挂了电话。至少电信公司没有遗忘他……

 

只是那条短信石沉大海。哎呀,郝眉啊郝眉,问心无愧就行了,难道还期待人家给你发个拾金不昧的锦旗啊,就当白捡了一个耳机嘛……郝眉腹诽自己,假装一点都不失望地把手机放下。就在这个电子小玩意碰到桌面的那一刻,它嘀地响了一声。

说时迟那时快,郝眉还未来得及解锁的那一刻,已经看到了一串熟悉又陌生的号码回复的短信预览:“我知道了,谢谢。”

你知道什么啊你知道了!!郝眉内心吐槽,手上却一点不怠慢地回复短信。

“你不打算要回去吗?”

 

“你那里太远了,我不方便。”

 

“那我快递给你啊,告诉我你的姓名地址,给你包邮。”

 

“不用了。”

 

郝眉盯着这三个字,忽然耳边响起了于半珊的“嫁富婆”名言。他也没多想,直接一个感叹就发了过去:“土豪啊……”

 

“奖品,没花钱。”那边悠悠地回了一句。

 

“奖品?什么奖品啊?难道是厨艺大赛的?中午我给你打电话,你一个劲的让我点餐。我不点,你还挂我电话。你是何方神圣啊,难道是传说中大隐隐于市的米其林三星大厨?如果真是这样,哪怕你那里很远我都要去试试你的手艺啊!”

 

这连珠炮发过去,对方隔了好一会没回复。郝眉也没放在心上,转战微信在群里汇报了他的进展。围观的肖先生表示郝眉这样的撩妹法不得要领,郝眉刚想虚心求教,失主的短信就过来了。

 

“刚下班。中午接电话的不是我。有时候外卖电话会打到我手机上,工作的时候一般是收银台帮接。”

 

“怪不得呢,中午和晚上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郝眉这条信息过去之后,那边又息声了好久。看着微信群里连刷三条的“主动出击”,他继续写道:“哎,那你只剩一只耳机,怎么还在用啊?”

 

“我还有一副。”

 

“靠,这都行?”

 

“数据互通。”对方轻描淡写地回复,好像误解了郝眉感叹的点,郝眉想也没想就回复:“你不是锁了嘛。”等到发送成功他才一拍脑袋,坏了,这把他自己暴露了个遍。

 

下一秒失主回复:“现在开放了。”

 

郝眉哭笑不得:“要不然你把丢了的那副解绑了吧。”

 

“不必了。右耳我拿来备用。”

 

郝眉看着手机屏幕上那条“是否接入附近的新设备”提示,还是点了取消:“谢谢你啊,我等于白捡了一只的耳机。但是这样你不怕我偷听你电话啊?”

那边不紧不慢:“都是外卖电话。”

 

郝眉笑了出来,把手机扔到一边,伸了个懒腰,随手捞起衣服毛巾走向浴室。在他踏出房门的一刻,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

 

“找我本人,早上十点前。”

评论(8)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