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港

无去来
ao3备份:feuerwerk

©暗港
Powered by LOFTER

[k莫]无线耳机 11

11

 

郝眉一觉睡醒的时候已经艳阳高照了。他只记得昨天晚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被人弄醒喂了一颗药,然后再一睁眼就是现在了。

“卧槽,我被人下药了?”郝眉睁开眼睛,摸了摸自己身上,好手好脚,心肝肺肾也都好好地待在肚子里。他转头看了看时间,已经快中午了,床头柜上摆了一盒感冒药。睡到现在应该多亏了感冒药的安神效果。

 

郝眉坐起来,揉了揉睡得乱糟糟的头发。他的床边摆着一张椅子,有一件陌生的黑色外套搭在椅背上。房门外有窸窸窣窣的声音,郝眉推门出去,就看到有个人正在平时他基本不光顾的厨房里忙碌。客厅被收拾得干干净净,阳台的洗衣机在工作,架子上已经晾了一部分他之前没来得及洗的衣服,还有一些已经晒干叠好放在了沙发上。

郝眉目瞪口呆,胃疼还能捡个田螺姑……汉子回来,他肯定是第一个。

 

听到声响,KO停下了手中的活,走过来低声问他:“吵醒你了?”

“没有!我是自然醒的!”郝眉连忙否认,又觉得自己太坐享其成,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KO放下心来,转身回厨房:“午饭还没有好,你先喝碗粥垫垫肚子。”郝眉连忙跟上去,从侧面看到KO的眼睛里有些红血丝,他垂头接过一碗热腾腾的粥:“该不会……你从昨晚一直忙到现在吧?”

KO没有回答他,只是沉着声音说:“等下再吃颗药。”

 

郝眉领命端着粥到茶几上,洗漱过后就回沙发上坐着。今天KO给他做的是鱼片粥,鱼刺已经被他细心地都挑出来了,粥水温热,鱼肉入口即化,非常适合这个暖洋洋的上午。郝眉一边喝粥一边打量他已经焕然一新的房间,他从没见过如此窗明几净的样子。阳台上还晾有数件他的衬衫,机甩易皱,熨烫又麻烦,他一贯是积了数件后送去干洗,但现在全都滴着水齐整地挂在衣架上,想是KO不嫌繁琐,一件件帮他手洗了。沙发上的那堆干衣服旁边还放了一个黑色的双肩包,茶几上除了郝眉的钥匙和无线耳机,还摆着陌生的钱包和手机,应该是KO的个人物品。从阳台玻璃门泄进来的阳光把白色的地板砖照得发亮,郝眉的心情无与伦比的好。

郝眉把粥喝了个干净,回房才发现他自己的手机也被KO拿出来充好了电,只是还处在关机状态。真正无微不至的照顾令郝眉感到一股暖意,他拔掉手机的充电线,拿着手机和药回到客厅。KO连温水都给他准备好了,郝眉将茶几上的耳机塞进耳朵里,一边等开机一边吃药。

手机一打开就跳出了微信群几十条信息,郝眉暂时懒得处理,轻轻把消息划掉。他带着愉悦的心情刚点开音乐播放器,又有一条提示跳了出来:是否连接附近的新设备?

郝眉疑惑地点开提示全文,却发现手机虽然显示已经连上他常用的耳机的型号,却仍在询问是否连接另一副正开了共享的耳机。

郝眉一个激灵,把正工作的两只耳机都摘了下来:耳机?他家里哪里来的耳机?他不是昨天刚把耳机借给肖奈了吗?

但是他手心里见鬼的这副一模一样的耳机确确实实在工作着。

 

郝眉登时反应过来,连忙跑进了厨房:“KOKOKO!这是你的耳机吗?!”

比起又慌又急的郝眉,KO显得淡定多了。他淡淡地扫了一眼郝眉手里的耳机:“是。”

郝眉结结巴巴:“那……那你就是……那、那个失主?”

“是。”KO心平气和地回答。

郝眉整个人都慌了:“你骗我?你不是女的吗?!”我还想了好久怎么睡你呢!

“我没骗你。”KO抬眼看了看他,“我没说过我是女的。”

“你你你……”郝眉指着他,“那你上次在倩女还用女号呢!”

“我以前做代打的时候客户的号。”KO一脸平静地答。

郝眉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敢情他暗恋了这么久,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的对象,就是这个自以为萍水相逢,无微不至照顾了他一天一夜的KO?那之前害他喝了一晚上冷风自虐了一把的情债是不是都可以一笔勾销了?

真相来得太快郝眉还是无法从震惊中恢复过来,KO沉默地注视着他,一副垂手任君发落的模样。郝眉被他墨黑色的眸子看的心慌意乱,莫名其妙就蹦出了一个想法:长得挺帅的哦?

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郝眉一跺脚:“你……我……”

“你?”KO挑眉。

郝眉被这低沉的声音击溃了虚张声势,他一甩手:“我……我昨天出了一身汗,现在要去洗澡了!”说完抓着手机落荒而逃。

 

坐在马桶盖上的郝眉摸了摸自己的脸,确定它并没有自作主张地过度发烫。他现在有些手足无措,稍微冷静下来就想到了自家人。郝眉赶紧点开自家四兄弟的小群,却发现聊天记录里艾特了他好几条。

 

老三:@莫扎他,你的耳机不是出厂原配的那一副吧?先锋的远距离数据共享做绝了。

老三:开发者的ID你可能会耳熟:手可摘星辰

猴子:有八卦有八卦!

猴子:乖巧.jpg

愚公:咦,这不是在幻想星球被wuli美人抛弃的前侠侣吗?这么巧?该不会只是撞ID吧?

猴子:老三,你怎么突然对他感兴趣了?

老三:我接了他的挑战,赢了的话他愿意加入致一

愚公:卧槽劲爆,要真是同一个人的话有郝眉好看了

老三:是不是同一个人不清楚,但还有更劲爆的小道消息

猴子:老三你就别卖关子了,吃瓜群众快被你急死了

老三:他还有另一个身份:KO

猴子:黑人问号.jpg

猴子:你该不会说那个超级牛超级厉害的黑客KO吧???

愚公:这么牛逼的黑客大侠愿意给做耳机的卖命?我是信了你这个都市奇幻传说了。

愚公:@莫扎他 @莫扎他 @莫扎他

愚公:别睡了起来八卦!!

……

 

郝眉被这段聊天记录震得不轻,他忽然想起那次相约倩女之前,在耳机里听到的那段熟悉的游戏BGM,好、好像就是幻想星球啊……郝眉双脚发软,心虚地拉开浴室门,朝厨房方向喊:“KO?”

“嗯?”KO闻讯走了过来,郝眉挤出一个讨好的笑容:“手可摘星辰?”

“是我。”KO平静地承认。

 

砰!浴室门无情地被关上了。

郝眉连忙在群里哀嚎:“十万火急!!”

 

愚公:怎么了小美人?谁欺负你啦?

莫扎他:你们眉哥我被仇家找上门要真人PK了!!!

猴子:压五毛你输,不用找了。

 

呸你们这群亲兄弟。郝眉一个错手点了退出,刚才打开的音乐播放器页面弹了出来。郝眉定睛一看,怎么就只剩一首之前他给KO放过的情歌了?他以前存的女神的歌呢?一想到KO的真实身份,郝眉又拉开了浴室门:“KO!你黑我手机!”

KO的表情毫无波澜:“歌不好听。”

“你黑我可以,不能黑我女神!”郝眉怒瞪他一眼,又问:“你还干什么了?”

KO没有说话,郝眉自己却开了脑洞:“我要是拿手机进浴室,你是不是开了摄像头就都能看到了?”

KO沉吟了一下,真诚地回答:“在你说之前,我还真没想到。”

 

浴室门又砰地一声关上。

站在门背后的郝眉把手机放到洗手台上,一个早上的信息量大得他一时间消化不了。他听到站在门的另一边的KO脚步声逐渐远去,郝眉听到了钥匙摇晃的声音,刚喝的那碗粥没顶多少时间,想起KO那绝顶的厨艺,他不禁反省刚才是不是对他太凶了?

郝眉小心翼翼地拉开门,却看到KO穿戴整齐在客厅里收拾东西,眼看就要走到门口,郝眉不顾三七二十一跑了出来:“那个……你不会不给我做饭了吧?”

KO转过身看了看他,忽然笑了一下:“你家酱油没了,我去买回来。”

 

郝眉放心地走回浴室。黑客大侠KO不止给做耳机的卖命,还给他做了一天的私人厨师呢。他泼了一把冷水狠狠地搓了搓脸,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四面楚歌。



评论(35)
热度(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