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港

无去来
ao3备份:feuerwerk

©暗港
Powered by LOFTER

[衍生/林厉]自知之明(14)

14


林一木躺在山区民宿的木板床上,夜里很静,水流声声,唯一的光源是他举着的手机,招惹了不少嗡嗡作响的蚊子飞虫。这里网络信号不是很好,论坛里贴的照片不少都只留给他一个叉,唯独那张所谓新恋情的铁证,他刷了一次又一次,终于看到了全貌。

厉逍现在过得挺开心的,从眼神可以看出来,这是林一木最先确定的事。

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很自然地就怒气上涌了,现在冷静下来,只觉得自己闹了个巨大的笑话。他在时尚杂志的编辑部待过,熟知正统或不正统娱乐记者的炒作话题的手段,又作为厉逍回家之前可以说是接触最亲密的对象,如果就这样轻信了所谓绯闻,远的不说,至少太对不起他在IMMORTAL那些熬夜工作的日子。

情绪如果快于理智夺得操纵权,只有一个解释,就是他又被情感蛊惑了。厉逍如果现在坐在他的面前,大可以翘脚仰头嘲笑:“林一木,你还是太低级。”

林一木甚至都可以想象他这个动作一览无遗的脖颈线条。但是他只愿意承认自己低级的点在于再也装不出没有深陷泥潭的样子,现在患得患失得要命,非得要从这些局外人的议论中找些什么来佐证自己的观点,甚至佐证自己的存在。

没有人见过他和厉逍曾经待在一起吗?

没有人发现厉逍的贴身佩饰少了一样吗?

没有人质疑这种天方夜谭一般的滑稽恋情吗?

 

好像只要有一个人留言说绝不相信他们是一对,就是在给林一木这个人添加一个旁证。但是这个逻辑又如此不堪一击:绯闻是假的,不代表他和厉逍是真的,这不是绝对对立的两件事。他以前常自诩洞察力敏锐,结果在路上风里雨里想了那么多天,才坦然面对自己再度沉沦感情的现状,却不敢给厉逍打个百分百的包票。

这时候他就有点后悔了,他应该跟厉逍交换一下微信之类的联系方式。他俩之前的相处方式非常今朝有酒今朝醉,每次见面就是上床,从不考虑下一次,一直没留联系方式。直到把钥匙这种重要的东西交出去了,林一木才想起好歹得留个电话——那天早上走得太匆忙,他把厉逍摇醒问了一下他的开机密码,然后迅速拨了一下自己的号码,别的还需要连网的通讯方式实在来不及使用。

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有点糟糕了。即使答案不是他想要的那个,要是能发有延迟的文字信息,林一木大可以在微信上调侃一两句,之后的路上继续断网,等不知道过几天所有尴尬被冲淡了再看。但现在大半夜的总不能为了这点破事打电话去骚扰厉逍,这样显得又弱智又讨人嫌,况且他没有这个立场:他们之间从来没有明确的承诺,暧昧期任何的线索其实都能被无心的人归纳成自作多情。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第二天林一木醒得很早,天空虽然也已经醒来,但太阳还懒懒地在后头。林一木借着手机的光从包里拿出彩色铅笔和明信片卡纸,同行的朋友都还没有睡醒。他摸黑出去,踩着咿呀作响的木板楼梯,走上了楼顶。这地方四面环山,尤其是东面,恰好遮挡了日出,山峦的轮廓在白日里被阳光晕开,美得林一木心情大好。他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挨着楼顶的栏杆开始速写。

这是他在旅途中一个小小的爱好。在以Diviner的名字出版作品前,他画过不少漫画,后来又成为了知名作家,看起来此生充分得到老天怜爱,只是背后太多道不透的寂寞。林一木随身带着的只有几种颜色,嘴上衔着红笔,手上握着黑色,不带橡皮,错了对了都无所谓。刚画了两笔他又想起厉逍,同样在美国生活那么多年,两人的生活真是天差地别。玩乐人生这么久,回国后厉逍还能用自己的才华惊艳世人,或许这种人才是被上天爱得多一点。不止是上天,连享受他这样凡人的爱似乎也要多一点的。

手绘好的明信片第一张总是被写上“Dear Mom & Dad”然后寄到大洋彼岸,之后的,林一木抽出一张新卡纸,想了下却一时半会找不到特别想寄的人。IMMORTAL的旧友们都过上了新的生活,每个人都很好,他自己大概也是不差的。

 

恰巧这时候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林一木拿起来一看,想谁来谁,一大早上林浩和朱英就在群里面说起了话,林一木一看日期,才想起今天是时装周首日,他们恐怕得劳累一天。林一木心一动,顺手打了一句“这次有什么看点”,权当找个人说说话。

然后他迅速被林浩怼了几句,笑他不帮忙专起哄,离职了还在群里做卧底。大名鼎鼎的“占卜者”和集团少东家在他们小小的编辑群里嘴炮,就副主编朱英见得这副奇景,觉得好笑,还是给林一木划了一下重点。

林一木看着一串曾经熟悉的名字,刚想回点什么调侃调侃,就看到韩雪忽然在群里说了一句:“还有厉逍。”

朱英应和了几句,虽然这个富二代小少爷现在新闻很多,不过出席只是因为和某品牌的设计师是好友,他接到了邀请而已,重点不在这里。

又有人回复说,厉逍不是为了陪ESE的新人来的吗?刚好这位新人接了某牌子的代言,前两天还被拍到和老板的弟弟一起去吃饭打保龄球。

林浩吐槽了一句小女生就爱看八卦……

 

太阳终于跃过了山头,在山谷里四处挥霍着光。手机屏幕看不清了,不远处流淌着一川波光粼粼。

公众人物,还是话题人物,真是哪里都逃不掉。林一木心道。


-------

现实中魔都时装周的时间跟雨季碰不上……为了剧情发展强行拉到一起了,就当是异次元的时装周吧(你

评论(9)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