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港

无去来
ao3备份:feuerwerk

©暗港
Powered by LOFTER

[k莫]无线耳机 01

无线耳机

 

*一个由ip7新耳机开的脑洞,设定却十万八千远。

 

01

 

郝眉用致一发的年终奖买了一副最新款无线耳机。

勤勤恳恳的码农忙了一年,给自己的奖励除了大大地安慰一番自己的五脏庙,自然就是最新最潮的电子配件。这对价格不菲的无线耳机卖点除了音质降噪,还有防窃、定位等等一系列功能。商家的一系列噱头郝眉并没有认真看,只是到店里随意地挑了一对看得顺眼的刷了卡,等拿到小票才看清价格。虽然对于郝眉的年终奖来说也不过九牛一毛,但在耳机中这已经是足够让人瞠目结舌的价格了。

因此郝眉还是有点得意又假装心疼地发了一条朋友圈,配文是“老婆本都出去了”,自然被深知他母胎单身狗身份的一干损友在评论里好一顿嘲讽。郝眉一个不放过地在评论里跟他们互怼了一个小时,身心舒爽后舒舒服服洗了个澡,正打算用新耳机听听女神的新歌,却在这时接到了父母的电话。

郝眉正襟危坐,正打算把自己想好的第101个不回家过春节的理由来个声情并茂的朗诵,却被亲爹的一句话堵住了:“我们现在首都机场。”

得,姜还是老的辣!二老早就料到了郝眉又有各种理由不回家过年,今年直接算好郝眉的年假,上北京堵他来了!挂了电话,郝眉耷拉着脸一把将耳机塞进大衣口袋,赶紧打了辆的士连夜把父母接回家。一路上二老就没少数落郝眉,到了郝眉那一室一厅暂居的寒碜居室,忍不住又是一顿。父母虽然聒噪但是全都是关心,郝眉理亏,嗯嗯了一路,进门才想起忘了给父母定个酒店。从垃圾堆里好不容易开辟出一条路的郝妈却果断拒绝了这个意见:“大过年的,一家人就要团团圆圆,去外面住像什么话啊?”

是不像话。但是让他“娇生惯养”的父母屈居在这不足四十平米的单身汉宿舍里似乎更不像话吧?郝眉暗叹一口气,还是拗不过父母。好在他的客厅里有沙发床,也有一套备用的枕头被子。别看郝眉住得寒碜,在致一的单身汉中他还是相对幸运地,在帝都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租到了价格不错还带客厅的居室。那个不大的客厅自然成了致一的单身汉俱乐部,周末聚众打个牌玩个游戏什么的。哪个人喝多了或者输光了打车的钱,都能“荣幸”地在眉哥的沙发上混一夜。

想来致一的汉子们,也就只有大神肖奈没有光临过这个客厅,毕竟俱乐部从来不收“沙尘暴”。

郝眉好不容易把父母安顿下来,刚买了耳机的喜悦心情早已烟消云散。他匆匆洗漱完后就蜷在沙发上搜起了帝都旅游景点推荐,不管怎么说人到了总不能赶。郝眉真不善此道,搜到一半就歪着脑袋睡着了,殊不知卧室门背后他父母为宝贝儿子“沦落”到这境地唉声叹气了一晚上。

 

这个春节总的来说郝眉还是过得很舒心的,除了时不时得忍受父母的唠叨。做了多年阔太太的郝妈妈难得下厨,彻底安抚了郝眉常年被外卖蹂躏的肠胃。春节眨眼就过去,郝眉总算是千方百计让父母安了心——代价是必须接受父母拍板给他定下的两处房产。春假一结束郝眉就被父母压去签了名。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郝眉吐了吐舌头,想起他春节前的那条关于老婆本的朋友圈,这回这老婆本真是上万倍地回来了!

送走父母后郝眉才终于想起他那副节前买的耳机整整被他冷落了一个春节。郝眉找出那天塞了耳机的外套,手刚伸进口袋里就发现了不对。

 

他确定这副无线耳机可以定位,可以超长续航,可以远距离接收和保存数据,可以绑定器材……但是绝对不可以繁殖下一代啊?

可是郝眉真真切切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三只耳机——两只左耳,一只右耳,三只耳机同品牌同型号,连新旧程度都一模一样。

嚯,还是独生子女政策。

 

郝眉细细观察手里的三只耳机,一时间竟然无法区分哪一只左耳是他当时买的。他掏出手机根据说明书上给的代码进行了设备连接,默默把那只不在工作状态的左耳耳机拨了出去。这些天他间歇穿过这件外套跟父母去过景点和博物馆,挤过超市,还进过饭店,但是他却从来没有拾取掉落的耳机此类的印象。经过一番艰难的回忆和自我反思,五好青年郝眉表示,这只耳机,一定不是他失误拿走的,而是在人群中不经意掉进他口袋里的。

虽然买无线耳机的之前他就看过不少掉耳机的段子,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他碰上了一个现实中的马大哈。这副耳机价格不菲,而掉进他口袋里的这只恐怕还没有被主人使用过几次,失主发现后一定会懊悔不已吧!郝眉思及至此,一拍大腿:不行,一定要想办法把这只耳机还回去!万一人家是真的掏了老婆本买的呢?

 

下了决心的郝眉一个筋斗跳起来翻起了耳机的说明书。可惜的是,他发现虽然这款无线耳机有防窃追踪功能,但仅限于绑定器材的追踪定位,也就是说耳机的主人可以轻易知道身揣这只耳机的郝眉身在何处,郝眉却无法直接实现反追踪。看到这行郝眉突然有点脊背发凉。他完全不知道这只耳机是多少天前进入到他的口袋里的,也就是说一旦主人把他当成小偷进行了防窃追踪,他随时就可能被派出所请去喝茶,到时人证物证俱在,他可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不止要还,还要尽早还,必要的话还要诚恳道歉!爱国守法的青年郝眉越发卖力地翻起说明书,但是却几乎一无所获。最后他手动启动了那只耳机,然后尝试用手机去搜索相关频道,却被告知频道被上锁。

 

郝眉叹了一口气颓然倒在床上。现在摆在他面前只有两条路:一、坐以待失主,有口说不清;二、用“非正常”手段破解频道或者进行反追踪。

第二个方法自然难不住身为致一程序部一大好手的郝眉。可是这毕竟是侵犯人隐私的事,郝眉这点职业道德还是有的,不禁又犹豫了起来……

 

郝眉胡思乱想了好久也没个结果,一看时间却已经不早了。想到明天一早还要上班,继续受他那个“残酷”的老总鞭笞,郝眉瞬间就忘了刚才的纠结。他转身翻进了暖烘烘的被窝里,顺手关了灯。

 

这事实在太玄乎了,说不定一觉醒来,这只多出来的耳机就不在了!

评论(14)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