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港

无去来
ao3备份:feuerwerk

©暗港
Powered by LOFTER

[k莫]无线耳机 02

02

 

第二天一早郝眉兵荒马乱地梳洗完毕,吹着口哨确认自己的发蜡抹得无懈可击。虽然公司里唯一的异性就是老板娘,也从不妨碍他时刻准备着转角遇到爱。临出门前他发现现实不留情面就像老三,两只左耳耳机在桌子上大眼瞪小眼了一晚上。

他胡乱捞起两只耳机带走,也没时间确认那到底是不是一对。一早上几乎在新年展望会议中度过,末了肖奈晃晃手里的策划书:“一年之计在于春,会议结束后把这个优化落实一下。”果不其然换来在场人员长达三分钟的鬼哭狼嚎。

在狂沙风暴中首当其冲的自然是程序部的郝眉。他浮夸地大叹着我要喝杯开水压压惊走出会议室,却半路上被四年舍友兼损友于半珊和丘永侯截胡。

“眉哥,春假过得怎么样啊?看你这小下巴都圆了,想必是十分滋润啊。”于半珊笑得贼眉鼠眼,一只手搭上了郝眉的肩膀。

另一边丘永侯也搭上来挤眉弄眼:“那还用说?我们眉哥可是刚买了一副老婆本耳机的人。”

“去去去,”郝眉一把拍掉他俩的手,“想看我那副耳机就直说,少来阿谀谄媚,我还不知道你俩什么人。”

“这话怎么这样说,兄弟有福同享,你说是不是啊猴子?”

“对对,我们跟眉哥都是什么关系。”丘永侯忙不迭地点头。

“嘁嘁。”郝眉嘴上埋汰他俩,还是从善如流地从包里掏出了无线耳机,“我跟你们说,一分钱一分货,这音质真不是盖的,而且还方便。这款可不同几百块的那些短程耳机,你就算现在带着这耳机到海南去,我在帝都给你放首歌都还能听到……”

郝眉一边兴致勃勃地介绍,一边给丘永侯和于半珊一人发了一只:“你俩试试这效果,保证听完以后心里的小草哗哗地长起来。”

没试之前丘永侯就摆摆头:“这草要真种上了,下一次发奖金之前是拔不掉了。到时候就全靠眉哥一解相思之苦了。”

“得了吧,我们那奖金能跟程序部比?我看啊我得至少仰仗眉哥两三年。”于半珊笑着把耳机塞进耳朵里。

这两个人一天不坑他不开心,郝眉干脆装作没听到他俩说啥,飞快地在手机上连接耳机:“放我女神的歌啊,不许有反对意见。”

下一秒丘永侯就哎哟一声摘下了耳机:“这音量,郝眉你这是要谋杀亲兄弟啊。”

“失误失误。”郝眉笑着摆摆手,赶紧把音量调下来,“现在怎么样?”

这次轮到于半珊皱眉头:“咋回事啊?我怎么啥也没听到?”

“我觉得挺好啊。”丘永侯转头看他,于半珊摘下耳机递给郝眉:“不信你试试,真没有声。”

郝眉低头一看,躺在于半珊手心里的那只耳机正是左耳。他哎哟一声,终于想起昨天晚上纠结的事。丘永侯和于半珊一看他瞬间变了脸色,赶紧一通安慰:“没事,你这不刚买了不到一个月嘛,肯定还在保修期内。”

“不是坏了,”郝眉摇摇头,“没声是因为耳机没连接上。这只不是我的耳机,是别人掉我口袋里的。”

两人也是目瞪口呆,运气好的人真是让人嫉妒,这哪来的神仙土豪,掉什么不好,偏偏给他掉了一只如此昂贵的耳机!从来只有鸟类排泄物掉到身上的二人忍不住大叹命运的不公。

“这哪里是什么美事啊,愁死我了。”郝眉打断了他俩的长吁短叹,把昨天的尝试和担心都一一说来。听到防窃定位那于半珊赶紧把手里的耳机放在了郝眉办公桌上:“那要是这会儿失主开了定位,还不得直接杀到致一来?”

“眉哥别慌,你的清白我们来守护。”丘永侯往肖奈的办公室努努嘴,“实在不行不还有老三嘛,有他在没有搞不定的事。”

“我看你不如就找个地方弃尸荒野。”于半珊建议到,“不就丢了一副耳机嘛,又没多大的事。”

丘永侯暗暗提醒他:“你几个月工资不吃不喝的事。”

于半珊扁扁嘴:“我不是为了兄弟好嘛,又不是你的错,别淌这趟浑水了。要不你交给警察叔叔得了。”

热心肠的郝眉摇摇头:“警察哪有闲工夫管你这点事啊,我看还是我自己来吧。”

“说不定人家大土豪根本不稀罕呢。”于半珊又说,“这耳机少说也丢了三四天了,要是定位人家早就找上来了,你哪还能在这全须全尾地跟我们聊天啊?”

“对啊,说不定人家丢了就不想要了,不然你就留着等他找上门吧。真要动起手来,我们给你做后盾。”丘永侯补充道。

“这样不好吧,这么贵的东西放我这里我也良心不安。”郝眉拿不定主意,“但是真是去反追踪,也是不太正当的手段。”

“要不,让老三给你定夺?”于半珊指着路过程序部正准备去打水的肖奈,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肖奈停了下来。

郝眉像抓到一根救命稻草一样赶紧抓着肖奈一通倾诉,肖奈面不改色地听完,悠悠地道:“反追踪吧,主动出击。”

这魄力,丘永侯和于半珊暗暗竖个拇指。“那就听老三的!”郝眉得到肖奈的支持,违反职业道德的愧疚感瞬间淡了不少。肖奈说完,拿着空杯子正准备走,又折了回来:“下班后再弄,不然……”

“咳咳,我爱代码,代码使我快乐。”

“我突然觉得能量爆棚,要把所有的热情都献给工作。”

……

三人连忙散开,连带所到之处的部门职员也赶紧开工。致一春节后开工第一天愉快而短暂的休息时间就这么结束了。

 

第一天上班也是平安结束,索性他们肖总还没有丧心病狂到第一天就让他们加班。郝眉随便去公司附近吃了个晚饭,就加紧回家投入到他的反追踪大业中。一直到晚上十点左右,他终于追踪到这只耳机曾经绑定的器材的机型和记录。出于尊重他还是没有破译和监听耳机的特定频道,但是只要失主再次尝试连接呼叫这只耳机,他就可以追踪到机主是谁。

奇怪的是,丢了耳机之后机主虽然尝试过防窃定位,但是并没有做耳机的数据消除,而且还频繁呼叫过耳机。如果他真的放弃了这只耳机,连频道都会上锁的他为什么不直接消除数据让它恢复到无绑定状态?如果他没有放弃这只耳机,为什么他又迟迟没有上门讨回?就只有一只右耳耳机他也用得这么不亦乐乎么?

郝眉实在是无法揣摩清楚失主的意思。工作了一天加上晚上回来又是连轴转,郝眉已经困倦不已,正打算把机器晾在那里自己去洗个澡,忽然屏幕上跳出一条提示。

 

失主呼叫耳机了!

 

郝眉一个激灵,赶紧坐回到电脑前,追踪到的信息显示失主这一次是使用手机进行的连线。郝眉飞快地添加代码,争取在失主使用耳机期间能获取他的手机号。程序很快就写完了,试运行也一帆风顺,但是在实际运行的时候一直无法输出结果,似乎有一堵无形的墙横亘在郝眉和失主之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郝眉不断地排查逻辑上的bug,尝试转换框架,但无论如何到最后一步的时候,输出的结果都是一片空白。他紧皱眉头,一时间陷入瓶颈。他的代码在逻辑上可以说已经是无懈可击,但是却总是在最后一步的时候失败。除了人为的干扰,他想不出别的原因。

难道是说失主那边已经察觉到了他,故意不让他侦破吗?那可实在不是个普通人。

 

不行,不能认输!郝眉抓抓脑袋,忽然有了个新思路,正打算补充上去的时候,屏幕上突然跳出一行提示,显示失主已经断开了和设备的连接。郝眉十分不甘哼了一声,疲惫地仰躺在椅子上。忽然电脑又响起了一声提示音,郝眉转头看去,刚才他的程序最后一次运行的运算结果出来了,屏幕上竟然清晰地显示出了一行电话号码。

 

最后还是成功了?!

 

郝眉赶紧把这行号码记了下来,喜滋滋地关了电脑。现在万事俱备,只欠睡个囫囵觉,然后好好跟失主谈一谈了。


-----------

失主那必然是……你们懂的。



评论(8)
热度(208)